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举行第四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2018年05月07日 15:10  点击:[]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和水平5月3日历史与政治学院第四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学院楼44114413教室顺利举行

 

上午9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历史与政治学院第四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拉开了帷幕。学院教师龚大明、安尊华、徐杨、古琳王艳玲龚春芳黄萍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此次竞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比赛采用现场抽签式轮流上场进行,参与此次竞赛的共有22组,政治16组,历史6组。其中4组为研究生组,18组为本科生组,每组有5位成员,每位成员负责竞赛中的一个环节。比赛共分5个环节:说课、授课、评课、讲演、答辩。各个环节时间依次限为3分钟、15分钟、3分钟、3分钟、2分钟。评委们从教师口语、教态、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竞赛中,小组参赛者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生动的教学课。竞赛选题思政组有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消费心理面面观”、“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以及文化创新的途径历史组有宋代的经济和社会生活”、“鸦片战争”、“英国君主立宪制”、“从汉至元的政治制度各小组成员以饱满的精神,丰富的知识储备,严谨的教学内容安排和熟练的教学技能发挥出了作为师范生所应有的教学水平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竞赛的授课环节,参赛各小组成员结合自己的授课内容灵活运用讲授法讨论法学导式教学法等教学方法,循循善诱的引导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主体作用,主动建构自身知识结构。授课老师热情洋溢的讲授,兼顾了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和知识性。在说课环节,各小组都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师素养,能清晰而富有逻辑的表达所选章节的教学目标内容重点,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的认识。在评课环节,选手们分别对先进理念的引领、教学方法的改进、核心素养的培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经验的推广做出了反思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主题,随即展开即兴演讲。最后的答辩环节,各小组选手们更是凭着雄辩的口才,充分展现扎实的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很好的回应了评委老师的问题。

最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就本组的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为本次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推动我院学生教学技能提高。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历流年·政青春”百事校园最强音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