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举办见习周系列讲座

2018年04月27日 11:15  点击:[]


作为专业见习周活动安排之一,在系主任常岚的统筹安排下,社会工作专业举行了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共三场,涉及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会工作方法及社会工作者成长等内容。

4月25日下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贵州区域负责人陈志南先生在GJ6201教室做了题为《专业社会工作者的成长与思考》主题讲座,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及部分老师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作为一名专业社会工作者,陈志南分享了他大学毕业后在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实习及工作经历,以及社会工作专业训练对他工作和个人成长的价值。他勉励社工系学生把握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尽可能地争取机会参加各种社会服务及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毕业后的就业奠定基础。

4月26日上午,原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甑燕驰在GJ6302教室做了题为《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主题讲座,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及部分老师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结合自己多年的民政工作经历,甑燕驰从社会工作的发展历史、中国社会工作的政策体系、贵州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等方面全面而系统地阐述了社会工作的发展状况,给社工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政策课,让参加讲座的师生对贵州社会工作相关政策及发展现状有了更为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尽管已经退休,但表示非常乐意继续发挥余热,为我院社工系的发展及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4月24日下午,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为2015级全体同学做了主题为《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的讲座,为同学们今后毕业论文的写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系列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认识和了解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发展、与资深社会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对一线社会工作实务及社会工作者的能力素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受到了学生的一致欢迎。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师生前往云岩区恩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