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贵阳市家和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社工系进行工作洽谈

2018年06月24日 12:55  点击:[]

为加强行业交流,拓展合作共赢空间,5月18日上午,贵阳市家和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曹浩与我院社会工作系进行工作洽谈,社工系系主任常岚及蒋星梅、詹玉平、苏新帆、张丹老师参加。

此次座谈旨在在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就各自情况进行了沟通。曹浩系统地介绍了家和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服务现状。“家和顺”成立于2014年,2016年被评为贵阳市“十佳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是贵阳市妇联心理板块责任单位以及授牌的婚姻家庭辅导站,长期专注于心理健康、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等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常岚则对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招生情况、师资力量、学生实习安排等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目前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与困境及应对措施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工作在蓬勃发展,但是,社会工作机构在运作和管理上对政府的资金支持依赖程度过高、文书工作和报账流程繁琐,部分社会工作者对行业的认同感底以及流动性偏高,这些问题均制约了社会工作的发展,社会工作机构需要创新自身发展模式,努力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从而提高社会工作者对工作的认同感,降低流失率。

最后,双方基于彼此需求,寻求合作空间,以实现互利共赢。经过交谈,双方就学生的实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期待未来彼此有更广泛的交流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育符合社会需要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历史使命 下一条:历政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