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工作系师生走访贵阳同在城市扶困融入中心

2017年12月20日 09:38  点击:[]


2017年1219日下午,来自2015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三十余名学生在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及教师詹玉平、苏新帆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云岩区大营路贵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贵阳同在城市扶困融入中心进行学习交流。

“贵阳同在”是贵阳市云岩区明彻助学促进中心(贵州民间助学会)延伸出来的机构,于2015年在贵阳市民政局注册。机构致力于为城市外来务工家庭争取更多的教育资源,从教育入手,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自创办以来,“贵阳同在”通过“乐知园”项目,为黔新小学、景文小学和宏宇小学的学生提供基础课和艺术课的课外辅导,联合学校举办家长课堂,为学校老师提供校长培训和教师培训机会,开展艺术圆梦等活动,受到学校、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和好评。此外,还在基金会支持下在学校开展“校园农耕”课堂,帮助孩子建立与大自然的连接。

 

中心负责人刘亚军向参访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通过纪录片和幻灯片介绍了机构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具体个案为师生介绍了当前进城务工子女所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以及如何对其进行社会工作介入。随后,刘亚军就外来务工子女安全教育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走访,使得学生对当前存在的诸如外来务工子女的教育等社会问题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也进一步引发了学生的一些思考,同时也使学生对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开展具体工作有了全面的把握,也使学生对社会工作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强化了社会工作价值观。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举行社会实践系列讲座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走访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