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历史系应邀参加“三校”历史系学术交流会

2017年10月23日 10:31  点击:[]

 

20171022,应贵州民族大学历史系邀请,我校历史系师生代表赴贵州民族大学参与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三校倡议举行的历史系学术交流会。

上午9点,会议于民大圆形会议室举行。首先,贵州民族大学历史系主任叶成勇老师对各校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讲话。叶主任阐述了此次学术交流大会的初衷——促进贵州省历史学研究的进步,加强贵州三校之间历史学者的学术交流。接着叶主任为与会学者介绍贵州民族大学历史研究情况。

贵州民族大学学生代表他们的研究小组分别向大家介绍怎东村志,都柳江畔,摆贝苗族村寨,小丹江村志编修,贵定县碑刻三穗等溪贞寿坊,思南印合山仁同寺,南明永历皇帝陵,藏式鎏金佛塔,乡土文化调查与村志编撰,传统村落调查与乡土教材修撰的调查情况。贵州大学历史教师代表介绍本校历史研究情况,学生代表发言。

历史系主任苏聪老师在交流会上介绍我校历史研究情况,总结了过去阶段中我校历史学研究成果,提出了当前阶段的历史研究存在的问题,也分析了今后研究道路上我校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接着学生代表骆云霄王光波李相富,余旺江依次发言,深刻的思考并总结学习历史对我们人生的指导意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师大人乐观积极的心态热忱学习的精神。

下午四点,贵州民族大学历史系主任总结,会议结束。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历史学的视野,而且拓宽了贵州历史学的交流平台,各校也互相分享了历史学研究的经验和成果,在无数历史学先躯的奋斗下,全体历史学者的努力下,贵州历史学研究之路将会越走越长,越走越宽。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组织学生参加专业见习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凤翔山人文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读书会胜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