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博士生教育>>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演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07日 14:54  点击:[]

126日下午14点,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演讲活动在东区公教6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彭国胜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伍志燕教授等八位教师受邀担任评委嘉宾,2022级各专业硕士生130余人参加活动。

演讲活动主要由7位硕士专业论文综合得分第一名的硕士生同学和4位论文综合得分占优的政治学博士生同学分别进行PPT演讲汇报,汇报主要包含选题意义、论文构架及论证方法等。在演讲活动中,孙玉来同学做了题为“官媒信任、公平感知与政府信任关系的实证研究”的演讲,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的提出、研究过程、研究结果与讨论、政策启示与研究展望四个方面来展开论述。尤正亮同学对题为“论《实践理性批判》中正义论原则下的德福关系”进行演讲,指出正义原则主要来自柏拉图的正义观和罗马帝国时期的正义观。何昌同学围绕现代经济学内饱受诟病的马克思劳动价值论能否在政治哲学领域得到“重生”的问题展开了论述。

在点评环节,评委嘉宾对同学们的汇报从内容和形式上做了充分的指导,强调学生演讲时不仅要从论文选题、国内外研究程度、论文观点、观点的来源途径、论文反思这几个方面来讲述,更要突出论文创新点以显现论文优势。

最后,学院副院长彭国胜教授对演讲活动做了总结,并叮嘱大家后续要根据评委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汇报,以期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审(校):罗泽民  二审(校):朱楠楠  三审(校):彭国胜

下一条:研究生“思贤学术坊”第十七期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