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李继荣博士解读《荷马史诗》

2017年11月27日 09:18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博学讲堂”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在花溪校区GJ6101举行李继荣博士为师生解读《荷马史诗》。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历史系系主任苏聪博士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出席。

 

李继荣老师从西方文明的源头、《荷马史诗》中的历史片段历史影响三部分深入解读《荷马史诗》。他认为《荷马史诗》是西方文明的源头,是古希腊的“圣经”。他解析了古希腊时期的祭祀与饮食、武器、政治组织,生动还原了古希腊社会生活。他还认为,《荷马史诗》是一部古代史诗,是一部历史文献,更是现代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的经典与瑰宝。

最后,李老师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博学的研究者。

上一条:复旦大学龙宇晓教授解析“近十年来民族政治学研究国际前沿动向及启示” 下一条:复旦大学唐世平教授解读“如何做好科学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