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社工系师生走访贵阳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站

2018年10月24日 20:00  点击:[]

10月22日下午,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2016级、2017级、2018级共20名学生代表在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和詹玉平、韦丹芳、苏新帆老师的带领下走访参观了贵阳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站。这次活动作为专业见习周活动之一,目的是希望同学们了解不同机构的工作情况,并得到与一线社会工作者交流的机会。

 

此次走访活动主要分为参观与交流分享会两个环节进行。“黔安计划”负责人廿三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贵阳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站中现有的入驻社会组织,并详细介绍了其作用和具体服务内容。

 

参观完毕之后,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分享会。负责人廿三向师生详细介绍了 “黔安计划”的基本情况、理念、工作内容及观山湖区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詹玉平老师、常岚老师和同学们也针对部分内容和实施细则向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一一得到解答。会议最后,正在该机构实习的2015级社工系学生分享了他们近三个月的实习经历。

 

同学们在参访活动中均表示收获颇丰,部分同学也希望能够得到在相关社会组织实习的机会。此次走访活动,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理解,也对当下社会工作和公益事业的发展有了不同的认识。

 

上一条:社工系开展创意手工活动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启动校园生活垃圾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