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社工系开展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2018年10月17日 20:01  点击:[]

 

10月15日下午,正值社工专业见习周开始之际,历政学院社工系在社工实训中心社区工作室开展了沙盘游戏(亦称“箱庭疗法”)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工系苏新帆老师带领,共8名社工专业学生参与,主题为“我的未来”,旨在以沙盘游戏为媒介,帮助学生探索并明确自己对未来生活及职业生涯的规划。

 

活动开始之前,苏老师带领同学们布置现场,摆放沙具以熟悉其种类;然后,让大家围着沙盘而坐,触摸细腻的海沙,感受其所带来的舒适感,以达到放松自我的效果。

活动开始时,首先,苏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沙盘游戏的内涵、功能及我国主要流派;然后,说明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内容、规则及流程;接着,每位同学按照游戏规则分别从沙具陈列架上选取自己喜欢的沙具并摆在沙盘中,这一环节共进行六轮;最后,苏老师引导同学们就自己每一轮所选取的沙具及摆放的位置进行解释说明,并就其中反映出来的影响个人制定并执行规划的因素展开讨论,寻找应对之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理想,懂得如何权衡自身的想法与他人的建议,并表示要更加努力并付诸行动,为未来做好准备。

 

上一条:社工系师生赴花溪区瑞华社区参观交流 下一条:社工系大一新生适应服务项目之宿舍走访关怀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