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师资>>政治与管理学系>>正文

贾付强

2019年11月12日 20:48  点击:[]

贾付强

 

 

 

 

 

照片

职     称:

教授



 

 

电话:

0851-83227244

 

    位:

博士

地址: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个人简介

贾付强,男,19782月生,河南省潢川县人。现为贵州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1.宗教与国际关系

2.国际冷战史


3.全球化与全球治理


4.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学历背景

1.2007年,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硕士学位。

2.2013年,复旦大学国际政治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进修与访学经历

1.20079月至20081月,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进修半年。

2.20159月至20161月,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进修半年。

 

        

工作与任职经历

1.1999-2004年,河南省潢川县小吕店乡中学,教师。

2.2007-2010年,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师。

3.2013年至今,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师。

 

学术与社会兼职情况

1.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

3.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

4.贵州省科学社会主义暨政治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

1.国际政治学

2.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

3.全球化与全球治理

——硕士生

1.国际政治理论专题研究

2.亚太国际关系与中国周边外交研究

——博士生

1.政治学前沿问题研究


2.国际政治理论前沿问题研究


3.国际政治与全球治理专题研究



代表性成果

 

——学术论文

1.公共外交研究:理论、实践及不足(独撰),《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核心、CSCCI)2012年第2期。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话语体系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学术研讨会综述(合撰),《政治学研究》(核心、CSCCI)2012年第4期。


3.俄罗斯东正教会与苏联公共外交(1943-1953)(独撰),《俄罗斯研究》(核心、CSCCI)2013年第1期。


4.宗教在美国公共外交中的运作(合撰),《太平洋学报》(CSCCI)2013年第4期。


5.“正能量”抑或“负能量”:宗教功能探析——以1917-1945年间的俄罗斯东正教会为例(独撰),《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


6.论冷战初期美苏宗教外交战略及其差异(独撰),《宗教与美国社会(第十辑)》(CSSCI)2014年。


7.意识形态安全视阈下的国家软实力建设(合撰),《求索》(核心、CSCCI)2015年第3期。


8.论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终结的原因——基于恩格斯的“合力论”(独撰),《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2期。


9.权益分配、制度设计与城镇化进程中的户籍制度改革(合撰),《广西社会科学》(核心)2015年第7期。


10.论美国的“公民教育”及其启示(独撰),《教育探索》(核心)2016年第12期。


11.基督教和平会议与冷战缓和期的苏联外交(合撰),《宗教与美国社会(第十九辑)》(CSSCI)2019年。


12.《拜登政府的对华叙事》(合撰),《现代国际关系》(CSSCI)2023年第1期。


13.《“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传播研究的回顾与展望》(独撰),《西华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2期。

——学术著作

《宗教与冷战初期的美苏外交研究(1945-1953)》(独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

——课题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研究(19 XKS021)。


2.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宗教与冷战时期的苏联公共外交研究”(12CZJ022)。


3.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全球化背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大学生中的认同状况及对策研究——以贵州为例”(11YJC710018)。


4.主持并完成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贵州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09GHQN010)。


5.主持并完成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马克思民主政治思想研究”(2016JD033)。

——其它

1.将宗教带回冷战史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611日。

 

获得荣誉与奖励

 

 









 

上一条:罗爱武 下一条:江明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