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师资>>政治与管理学系>>正文

李萍

2019年11月13日 09:58  点击:[]

李   萍

 

 

 

 

 

职     称:

副教授

邮箱:

1966351530@qq.com

 

 

 

 

 

    位:

博士

地址: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个人简介

李萍,女,1982年4月生,湖南省冷水江市人。现为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1.政治社会学

2.农村社会学

3.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

 

学历背景

1.2006年,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文学学士学位。

2.2010年,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法学(社会学)硕士学位。

3.2020年,厦门大学社会学专业,法学(社会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任职经历

2010年至今,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师。

 

         

主要讲授课程

1.社会学概论

2.政治学概论

3.公共管理方法与技术

4.社会科学方法论

5.青少年社会工作

6.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

 

 

代表性成果







 










 

 

 




 

获得荣誉与奖励 

 










 




 


  

 


——学术论文


1.《流动妇女的婚姻家庭状况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湖南省为例》(独撰),《人口学刊》(核心、CSSCI),2013年第4期。

2.《“发展型”择业观、工作转换与新生代农民工职业的“去体力化”》(独撰),《青年研究》(核心、CSSCI),2017年第2期。

3.《当前我国农村离婚率趋高的社会学分析》(独撰),《中国青年研究》(核心、CSSCI),2011年第5期。

4.《能力结构与新生代农民工创业质量》(独撰),《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核心、CSSCI),2016年第2期。

5.《新生代农民工闲暇活动的结构性制约——基于福建、湖南和贵州三省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独撰),《人口与发展》(核心、CSSCI),2017年第5期。

6.《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政策的实施效果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贵州省的实证调查》(独撰),《职业技术教育》(核心),2014年第25期。

7.《新生代农民工城市适应:“精英”与“平民”群体的同异》,《广东行政学院学报》(核心、CSSCI扩展版),2014年第2期。

8.《培养体制与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基于贵州省的实证调查》(独撰),《研究生教育研究》(核心、CSSCI),2014年第2期。

9.《西方社会学理论视野下的中国社会建设》(独撰),《行政论坛》(核心、CSSCI),2012年第3期。

10.《论教育投入均衡化与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教育发展研究》(核心、CSSCI),2009年第9期。


——主持课题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返乡农民工参与乡村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行为选择及其激励机制研究”(21BSH134)。

2.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闲暇生活与新生代农民工精神健康问题研究”(12CSH022)。

3.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新生代农民工创业与城市适应问题的实证研究”(12YJC840019)。

4.主持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感知对贵州农民工政治信任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20GZYB12)。

5.主持完成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青年项目“贵州省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政策的实施效果评估研究”(11QN035)。

 


1.论文《当前我国农村离婚率趋高的社会学分析》获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和贵州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性别平等及妇女发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一等奖(2015年3月)。

2.第六届“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2013年12月)。

3.贵州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类2012年度科研先进个人(2013年1月)。

4.贵州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类2021年度科研先进个人(2021年12月)。











 

上一条:李致江 下一条:周雅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