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18年05月07日 10:46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4日6日,在副院长蒲文彬的率领下,我院青年教师刘荣昆赵小军黄薇刘娑苏新帆5人参加了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在学校精品录播教室举行

最先上场的是刘娑老师,的参赛课程是《比较政府与政治》,授课的内容为“政治文化”。她在与学生的充分交流中从概念、类型、作用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政治文化的相关知识,整个授课过程思维清晰、逻辑严密、表达流畅。

 

黄薇老师的参赛课程是《法理学》,授课的内容为法的特征以及我国的立法机构,她在授课的过程中以具体而又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学生介绍了法六个方面的特征,使学生积极地参与到了课堂的互动与知识的学习中来,很好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授课环节。

 

赵小军老师的参赛课程为《哲学概论》,讲授的内容为结果论与非结果论以经典的案例和具体的情境创设引发了学生的思考与讨论,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很快地理解了结果论与非结果论的含义,明白了这两个观点的利和弊,树立了对待结果论与非结果论的正确态度。

 

刘荣昆老师所的参赛课程为《中国思想史专题》,讲授的内容为“天人三策”与“独尊儒术”,凭借其丰富的史学知识,用大量的历史材料为同学们介绍了“天人三策”的具体内容,“独尊儒术”背景、原因以及产生的重要影响,很好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环节。

 

苏新帆老师所的参赛课程为《家庭社会工作》,授课的内容是亲职辅导充分地结合学生心理特点与生活经验,从亲职辅导的含义、内容、方法与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本节课的重要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在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我院青年教师以深厚的文化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本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取得了良好的比赛成绩。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举行第四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举办见习周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