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工作系师生前往云岩区恩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参观学习

2018年04月27日 10:51  点击:[]


4月26日下午,2015级、2016级、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50名学生代表在系主任常岚、詹玉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贵阳市云岩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参观学习。

中心秘书长李涛女士首先对恩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及云岩区社会组织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在李涛女士的介绍下,云岩区中天社区皇钻养老中心、云岩区百特青少年服务社、云岩区明彻助学促进中心、云岩区欢乐船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各自机构的工作领域、发展现状以及她们从事社会服务的心路历程。此外,她们还和学生们就社会工作者的就业前景和渠道、贵州公益现状、以及相关的志愿服务机会等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入驻孵化基地的7家机构办公室及活动中心。

 

参与拜访的学生表示,这次考察让她们近距离地了解了贵阳一线社会服务机构的发展情况,看到了社会服务组织在关爱弱势群体、推动志愿服务、促进社区治理方面的贡献;此外,社会工作者的精彩分享也激发了她们参与社会工作实务的兴趣和热情,以及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同。

 

上一条: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举办见习周系列讲座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举办《创业与人生》精品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