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历政学子展风采,“华文杯”中创佳绩

2017年10月24日 21:43  点击:[]

 

201710202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山西省临汾市山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师范生技能赛事之一,本届赛事有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在内的90所高校620名选手(生物学科358名、思想政治学科262名)参与比赛选手们为教学技能与教学设计两个项目展开角逐。

           

作为历史悠久的师范教育培养单位,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首次参赛为积极应对此次大赛,我院派出了长期指导学生参与校级、院级教学技能大赛的刘湧和陈群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择优选取了大三学生张旭琴、谭琼林、吴启航、王艺然4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团队自获得参赛资格始即展开严格系统集训,积极备战最终,四位同学在比赛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能功底,斩获优异成绩教学技能竞赛中吴启航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旭琴、谭琼林、王艺然三位同学均获得二等奖;在教学设计竞赛中四位同学均获得二等奖四位同学均以出色的竞技表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历政学子的精神风 

              

       在参赛过程中,参赛师生与其他高校的团队,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培养和加强学生的教学技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返校后,组织了经验交流会,总结参赛经验,为下届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学生和学院均获益良多。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组织参加专业见习 下一条:我校历史系应邀参加“三校”历史系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