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参加贵阳市第四届社工人才推介会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研讨会

2017年09月28日 14:59  点击:[]

 

9月23日下午两点,贵阳市第四届社工人才推介会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研讨会在观山湖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40余名学生在蒲文彬副院长、学科主任常岚以及邓玉竹、苏新帆、张丹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贵阳市群众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魏发志介绍了贵阳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及制度建设的现状,指出本地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对社工专业服务的需求会逐渐加大,加之社工专业岗位开发的数量日渐增多,社会工作一定大有可为。魏书记还指出,贵阳的社会工作正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但社工人才供不应求,应加快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来提供专业服务。

随后,专家学者们围绕“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这一话题进行了主旨发言,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负责人对各自单位的特色服务内容及服务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各高校教师代表介绍了本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状况。其中,常岚主任在介绍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自2003年招生以来的发展概况的同时,强调会加大社工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力度,提升专业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向社会输送所需社工专业人才,为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奉献。

在推介会上,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进行了宣传,贵阳市相关部门及社会服务机构也纷纷在会场进行了展示,并就相关情况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使师生了解了当前贵阳市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发展前景。常岚主任就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见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活动和就业方向以及学生和专业的未来发展状况等情况与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积极链接各方资源,以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凤翔山人文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读书会胜利举行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2014级非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习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