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22日 11:06  点击:[]

9月21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工作办公室第三组督导组组长孙萍、组员周承到历史与政治学院进行推进工作的督促检查。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历史与政治学院小会议室进行,党委书记杨芳主持,副书记廖光珍、副院长陈华森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杨芳书记介绍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工作情况,孙萍组长指出本次来历政学院学习,主要是了解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各党支部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工作提示的相关要求进行,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以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常岚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将业务与政治统一到社工专业的实践工作中等方面对党员教师的活动进行了介绍;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联合党支部书记卢钢君从抓好理论学习、做好日常管理、开展社会实践、建设红色历政微信公众号等方面对学生党员发挥作用进行了介绍。

杨芳书记重点强调了学生支部的两个特色活动,一是学生党建工作的自治管理,依托党建办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在院党委的指引下自发的组织学院学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大政方针;二是利用网络宣传平台“红色历政”微信公众号让广大师生时时刻刻关注,开展网上党建活动。其他党员代表也纷纷就“两学一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发言。

孙萍组长在总结中建议,学院党支部的工作今后依然要持之以恒,让专业与党建更好的结合,更好的发挥院特色与专业特色;要及时将学院党支部建设的优秀做法和特色向学校“两学一做”协调工作办公室进行汇报,争取得到推广,做好党支部的典型事迹和任务的宣传工作;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和开展实践情况要做好记录归档工作。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2014级非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习见面会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