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国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正式注册成立

2018年12月07日 13:39  点击:[]

12月7日,由社会工作系教师牵头成立的国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正式取得花溪区民政局颁发的登记证书,标志着国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国仁社工)正式注册成立。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国仁社工终于在花溪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取得登记证书,并落户花溪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教学、实务和科研“产、学、研”协同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并服务贵州社会建设,社工系积极响应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关于“鼓励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领办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引导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走出书本、走出课堂、走向基层、深入实践,提高其应用理论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的文件精神,以及《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3-2020)》关于“鼓励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领办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引导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走出书本,走出课堂,走向基层、深入实践”的文件精神,社工系于今年年初开始筹办社工机构,国仁社工便是依托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师资力量成立的民办社会服务机构。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2018年10月26日,按照筹办程序要求,国仁社工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召开了贵阳市花溪区国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蒲文彬教授为理事长,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副教授为副理事长,社工系韦丹芳教授、张弘副教授、蒋星梅副教授、以及讲师王萍萍、詹玉平为理事,讲师苏新帆和张丹为监事。理事会聘请韦丹芳教授为秘书长。

国仁社工以探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本土化培养策略,服务贵州边缘弱势群体及社会发展为宗旨,业务范围包括: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社会工作课题研究、宣传和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社会组织孵化、社会工作专业咨询及能力建设;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各类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其它任务。

通过国仁社工机构的成立,将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教学、实务和科研“产、学、研”协同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服务贵州社会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基础。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2015级师范生教学实习调研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与贵阳六中举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