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陈奇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和座谈会

2023年05月12日 09:43  点击:[]


 

2023年5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我院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举办陈奇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帅永平、院长陈华森、副书记王自翔、副院长伍志燕、岳蓉教授、历史学系系主任刘刚、教师代表刘军、朱韬,全体行政老师参加了图书捐赠仪式和座谈会

 

赠书仪式和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帅永平主持,帅书记首先感谢陈奇教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感谢陈奇教授多年来为历政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也希望陈教授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历政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陈奇教授首先发言:陈教授回忆了在师大历史学系工作和学习的经历,介绍了此次赠书的写作情况,表示愿意为历史学系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勤学苦读,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

 

陈华森院长、岳蓉教授、历史学系系主任刘刚也分别发言。陈华森院长首先对陈奇教授潜心学问,求实求真,退而不休,持续专注学术研究,给大家呈现出沉甸甸的学术成果表示非常钦佩,并对陈教授向学院赠书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历政学院的老师们向陈教授学习,坐得住冷板凳,搞得出好成果。岳蓉教授代表学院后学发言:她对陈奇教授多年来一直孜孜不倦地搞研究,执教治学几十年等方面表示由衷的钦佩,她还分享了陈教授提携后学、甘为人梯等方面的事迹。历史学系系主任刘刚代表历史学系发言:陈奇教授在学界知名度非常高,属于具有突出成就的专家学者,而且学术造诣很深,在学界非常有影响力,一直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敬重;退休之后陈教授仍然笔耕不辍,正是这种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使得历史学系在学术方面薪火相传、推陈出新。参会老师们都表示要向陈奇教授学习,并祝愿陈教授身体健康,学术之路常青。

陈奇教授系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历史学系荣休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点领衔导师、贵州省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近现代史首席学科带头人,贵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马来西亚国际儒学大会学术顾问。陈教授长期从事中国近代史、中国思想史教学与科研,曾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级基金项目多项,著有《刘师培思想研究》、《刘师培年谱长编》等著作20余种;撰写学术论文120多篇。本次陈教授捐赠历政学院的40册图书《贵州古代儒文化与民族认同研究》系陈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专著,共80多万字。陈教授还同时向校图书馆捐赠10册图书。

 


一审(校):朱楠楠  二审(校):刘刚  三审(校):伍志燕

 

上一条:校长张绍东到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调研 下一条:郑炳林教授应邀做“西汉经敦煌与西域间畜牧物种的交流”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