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2017年05月15日 14:47  点击:[]

5月12日,历史与政治学院全体党员在学院基层党委的组织下前往遵义市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员实践主题活动。

5月12日下午13:00抵达遵义仁怀市茅台镇,同茅台集团第二十三制酒车间进行党建交流。双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此过程相互学习对方党建取得成绩的经验总结,最终达成共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用“工匠精神”将党建工作牢牢扎实在基层党组织中。

随后,前往茅台镇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和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感受红军长征精神和革命胜利的不易。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历史系刘刚教授为全体党员详细讲解红军1935年四渡赤水的经典之作,让大家重温红军长征途中辉煌历程和感受我们党的英明伟大与取得胜利的艰苦曲折。在四渡赤水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5月13日,全体党员从茅台镇乘车前往位于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苟坝会议会址和花茂村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长征途中那段难忘的历史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愁情怀”。在参观苟坝会议会址过程中,所有党员共同聆听了刘刚教授关于苟坝会议历史的解说,对中国革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苟坝会议重大意义的理解。在走访花茂村途中,所有党员都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愁情怀”和在党的带领下革命老区人民所取得新农村建设成就。

本次党员实践主题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上一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资料)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