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5年05月13日 14:32  点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5511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2014级新一届历史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9406教室召开了第一次政治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书记张良超主持,宣传委员邓诗璇做会议记录,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良超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统战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IMG_3788.JPG

之后全体党支部成员一起热议习总书记的讲话。桂珍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

张文艳认为,今天中国正行进在改革攻坚的深水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最后决定性阶段。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至关重要的关键一步,更加需要汇民意、集众智、增共识、聚合力。统一战线的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统一战线的工作需要改进更要创新。

杨东莹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标志。党员们要通力合作,引导非党员同学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IMG_3792.JPG,IMG_3797.JPG
最后组织委员尹文经强调党员要以对党的统战事业高度负责、对党外人士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学习,掌握统一战线这门科学,以高尚的情操、优良的作风,赢得党外人士的尊重和认同,一起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 下一条:坚定党的信念,维护党的领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