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铸忠诚”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0:16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基地实践相结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5月22日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息烽集中营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铸忠诚”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活动。

22日上午,全体人员集体乘车前往息烽集中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息烽集中营。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伴着绵绵细雨走进了息烽集中营旧址。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现场实物、图片、革命烈士的遗物等,大家了解到了息烽集中营的历史背景张露萍、杨虎城宋绮云小萝卜头黄显声马寅初等烈士坚守革命信念的故事、以及他们在狱中进行斗争的感人事迹,学习到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息烽集中营广场“忠魂曲”雕塑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自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

 

此次前往息烽集中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铸忠诚活动,对学院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如今,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尽,囚牢的阴霾早已扫除,但时光的流逝带不走先烈们的英名和感人事迹。他们在铁窗黑牢里用血肉之躯、钢铁意志与敌人的酷刑、屠刀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永世不忘。他们是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的一座丰碑,他们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身上绵延传递,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后人努力奋斗,积极进取。

 

通过开展此次党员实践活动,全体成员重温了革命先烈感人的事迹,领会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上一条:“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历史舞台剧决赛举行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