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硕士生教育>>正文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2013年08月27日 10:13  点击:[]

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和地理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2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2个学科实现了我省文科博士一级学科零的突破,“马克思主义理论”为西南地区高校首个社会科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我校新增为博士授权单位,是我省博士生教育获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使我省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由2所增至3所,一级学科从原来的10个增至14个,二级学科从原来的55个增加至77个,在原有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授权体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法学和文学2个学科门类,进一步优化了我省高校博士学位授权体系。

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实现博士点零的突破,是我校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师生共同的“贵师梦”,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祝贺我院研究生近期获得多项校级奖项和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