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我院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受到贵州省社科规划办表彰

2014年05月09日 15:17  点击:[]

5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推动国家课题研究质量上水平、上台阶,省社科规划办在省委宣传部1134会议室召开优秀等级国家课题表彰会,表彰我院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学校党委书记韩卉、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蔡中孚,我院院长唐昆雄、知名学者蓝琪、张连顺、曹端波和省内相关“科研大户”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国同志的委托,蔡中孚首先向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颁发了荣誉证书和3万元奖金,韩卉颁发历史与政治学院配套奖金1万元,并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宣读了贺信。随后,蔡中孚介绍了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的研究情况和近年来我省国家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经我办组织专家鉴定和全国社科规划办审核,曾裕华教授主持的2009年度国家课题《近代理性哲学背景下的卢梭政治哲学研究》,最终研究成果获优秀等级,根据《贵州省国家基金、省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6章第24条之规定,经请示省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同意,决定奖励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3万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他强调,近年来,我省国家课题按时结项率在全国排名靠后,优良率也仅维持在30-40%左右,整体研究质量跟全国水平相比差距较大,因此,提高国家课题研究质量一直是省社科规划办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曾裕华教授国家课题获优秀等级,这是自2013年6月我办正式实施《实施细则》以来,全省第一个最终研究成果获优秀等级的国家课题,也是2009年以来全省第3个获得优秀等级的国家课题,非常难得,这不仅是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的光荣,也是贵州师范大学特别是历史与政治学院的光荣,借此机会特向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向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表示祝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社科研究成果欲藏之名山,更须强调质量。希望全省专家学者向曾裕华教授学习,扎实严谨地开展研究工作,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也希望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的同志采取切实措施,提高课题研究质量。

曾裕华教授和各参会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先后围绕提高国家课题研究质量,交流了相关做法和经验。曾裕华教授从事相关研究已达10年之久,自课题立项后,一直非常认真严谨地开展研究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期间进行过二次延期,对自己主持的国家课题研究成果获优秀等级感到意外,感谢学校及学院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帮助,感谢鉴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接下来会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听了曾裕华教授的相关介绍后,大家一致认为,曾裕华教授为人谦虚低调,治学严谨踏实,他主持的国家课题最终研究成果获优秀等级,这是他数十年如一日在一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的结果,完全是实至名归。省社科规划办召开会议表彰曾裕华教授及其课题组,号召国家课题负责人向曾裕华教授学习,激励全省专家学者扎实治学,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导向非常明确。大家表示,今后科研管理部门的工作重心若继续停留在申报立项的层面上,是远远不够的,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课题成果管理,在提高按时结项率和优良率上下大功夫。

最后,韩卉同志就进一步做好今后贵州师范大学的社科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省社科规划办专门召开会议表彰曾裕华教授,鼓励专家学者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这是对贵州师范大学社科研究工作的支持,同时,历史与政治学院包括曾裕华教授在内的一批专家在科研上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带来了贵州师范大学目前社科研究工作的良好局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二是贵州师范大学要抓好典型宣传,把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形成的良好学风发扬光大,影响和激励更多专家学者参与到社科研究中来。三是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全程服务,使课题负责人的安全感、荣誉感和归属感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在现有制度框架内先行探索,完善相关奖励配套措施,坚决纠正一些使专家学者感到斯文扫地、尊严全无的做法,努力对全省社科研究工作起到助推和借鉴作用。

上一条:2012年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师学术论文类科研成果 下一条:曾裕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获优秀等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