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工作系举行社会实践系列讲座

2017年12月21日 09:39  点击:[]


作为专业见习周活动安排之一,在系主任常岚老师的统筹安排下,社会工作专业于1718周举行了社会实践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三场,分别为1214日下午14001600GJ6401由贵阳市乌当区创新蔚蓝社会工作服务社主任聂泽俊主讲的主题为“社会工作与在地化服务”讲座、1218日上午9001100GJ6401由社会工作系教师詹玉平主讲的主题为“社会工作者专业能力发展与修养”讲座、1220日下午14001600GJ6402由贵阳市云岩区恩济社会组织支持中心秘书长李涛主讲的主题为“社工+立足专业迈向多元,做不负初心的社工家”,讲座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老师主持,20152016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近两百人参加本次系列讲座。

在贵阳市乌当区创新蔚蓝社会工作服务社主任聂泽俊主讲的主题为“社会工作与在地化服务”讲座中,聂主任首先对社会工作的在地化服务进行了阐述,随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及创新蔚蓝社会工作服务社所开展的一系列社会工作服务对如何在贵州实现社会工作的在地化服务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詹玉平老师主讲的主题为“社会工作者专业能力发展与修养”讲座中,詹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在学生阶段如何进行社会实践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在工作阶段如何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如何进行项目管理,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修养,最后,同学们就目前存在的一些困惑及今后的就业取向与詹老师进行了交流。

 

在贵阳市云岩区恩济社会组织支持中心秘书长李涛主讲的主题为“社工+立足专业迈向多元,做不负初心的社工家”讲座中,李涛秘书长以“十城接力,益骑禁毒(贵阳站)”禁毒宣传活动为例,对如何策划并执行实施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学生毕业后进入工作岗位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进行了介绍,以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自己,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李涛秘书长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系列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认识和了解社会工作实务、与资深社会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对一线社会工作实务及社会工作者的能力素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受到了学生的一致欢迎。

上一条:学院社会工作系第二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师生走访贵阳同在城市扶困融入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