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工作系组织学生参加专业见习

2017年10月31日 16:19  点击:[]

为了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老师及吴成军、韦丹芳老师先后于1026日和1030日组织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60余名学生前往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和贵阳市蓝丝带戒毒社会工作事务所进行专业见习。

通过专业见习,使同学们了解了矫正社会工作机构的业务范围(特色)、组织架构、人员构成与运行模式;同时通过访谈调研了解了目前矫正机构在矫正社会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通过机构相关人员的介绍,掌握了个案或小组视域下的矫正方法与技术运用;最后通过一些个案的访谈,了解了矫正工作者和矫正对象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专业见习,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专业实践,使专业价值与伦理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并夯实了理论知识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2017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历史与政治学院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历史系应邀参加“三校”历史系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