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凤翔山人文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读书会胜利举行

2017年09月29日 15:41  点击:[]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内涵建设的精神,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师生的精神境界,经历史与政治学院批准,由冉光芬、陈群、黄晶等老师发起的“凤翔山人文友会”于2017年9月23日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了成立仪式,并举行了第一期读书会。

 

 

成立仪式上,黄晶老师介绍了与会的老师和学生;发起人之一的陈群老师详述了友会的命名、宗旨、活动形式和纪律要求;与会的邓国宏、陈中等老师充分肯定了友会成立的意义,深入阐释了友会的宗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将友会建成纯粹学术的、唯在提升师生精神境界的交流平台。

 

随后,黄晶老师主持了友会第一期读书会。会上,主读人陈群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朱子《大学章句》前所引的读书法,从文字、句读、义理三个方面详述了该章;与会的邓国宏、陈中、黄晶、李继荣、王兴锋、龙雁、孔德荣等老师和同学,分别从不同的学科和角度,详细讨论了该章的微言大义。

 

本次活动展现了师生对读书的热爱。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友会的成立十分必要,并且应当坚持友会的初心,持之以恒。

上一条:我校历史系应邀参加“三校”历史系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团委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 争做青春引路人”现场书法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