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2016年06月24日 08:01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增强党组织基层活力,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为加快建设“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力。6月23日下午两点,由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主办的“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在学院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竞赛共有17个队伍参加,其中16个为本科生按班级精选三人组成,1个为研究生代表队。由学院教师刘邕、卢纲君、杜进文担任评委。
    赛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和竞答题型。17个参赛队分A、B、C三个小组进行第一轮的淘汰赛,各小组取前两名进入决赛。其中竞答题型有个人必答题、团体抢答题、风险选答题三种。赛场里座无虚席,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沉着应对,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每一次准确的回答、果敢的抢答、机智的选答,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时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经过两轮角逐,最终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本次竞赛一等奖,2013级历史学、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二等奖,获三等奖的分别是201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2015级历史学专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红军长征的有关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系列路线、方针、政策,加强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红色的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  

   

获奖者合影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成功举办本硕联谊暨毕业生欢送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