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李肖教授畅谈吐鲁番近年来佛教考古的新收获

2013年11月22日 07:05  点击:[]

1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肖教授在历史与政治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吐鲁番近年来佛教考古的新收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蓝琪教授主持。历史与政治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肖教授结合自己在吐鲁番的考古发掘经历,用大量图片展示了吐鲁番石窟寺及周边重要石窟的考古发掘情况,讲解了柏孜克里克石窟和吐峪沟石窟在近现代的考古发掘情况,阐述了汉传佛教对回鹘等西域佛教的影响。

在场师生围绕吐鲁番考古出土器物的特点、新疆和田玉向东亚和南亚的转运、当前考古研究的重大课题等问题向李教授踊跃提问,李教授一一给出了自己的独到回答。

主讲人站在学术前沿,传播研究成果,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山大学王丁教授解读考古发现与宗教研究 下一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程启智教授畅谈“生产关系依赖理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