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陈辉教授莅临我院做“当下历史学专业师范生的使命与素养”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2日 10:09  点击:[]

 

为提高我院历史系师范生的专业素养,10月2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陈辉教授在我校GJ6202教室做了关于“当下历史学专业师范生的使命与素养”的讲座。历史系主任苏聪老师与徐杨老师以及我院2016级历史学、2017级历史学、2018级历史学、2018级学科教学(历史)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院系领导组织,讲座开始前由系主任苏聪老师致辞并宣布讲座开始。紧接着陈辉教授紧紧围绕“我国的教育方针与历史教师教育改革”、“课改纵深推进下的历史教育发展趋势”、“历史学专业师范生必备的学科素养”三个方面进行高屋建瓴的讲解,陈辉教授希望我系学生在今后的历史教学中将初高中历史课标(2011年版、2017年版)核心理念融入到统编教材的教学之中,力求实现“六个转型”。通过陈辉教授生动的讲解在座学生对于历史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在讲座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发言,2017级历史学黄语阳同学提出中学历史教学如何体现国家意志、2016级唐芳同学提出如何从“三维目标”向“学科素养”转变、2018级学科教学(历史)简义同学提出如何在课程教学中从“讲述历史”到“书写历史”转变。陈辉教授根据三名同学的问题逐一进行精辟讲解。此次讲座持续约两个半小时,于12时,在全场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苏聪、徐杨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衷心感谢陈辉教授的莅临讲学。讲座获得了院系领导,学院教师及学生的深度关注。

上一条:汤重南教授、宋成有教授解读日本明治维新 下一条: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调研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