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交流会

2013年04月24日 17:16  点击:[]

2013年4月23日,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交流会在文科楼9-1胜利举行。七位201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主讲。学院副院长陈华森、2011级和2012级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交流会。

七位同学讲述了他们读研期间的故事,向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做人、做学问、求职的经验。

廖慧贞同学读研期间,刻苦钻研学问,发表论文十余篇。她的人生感悟是做人比做学问更重要,有舍必有得。徐媛媛同学认为,应该多读经典原著,多做笔记,常与导师交流。闵文华同学介绍了自己写论文和考博的感受。陶达同学讲授了读研期间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并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凌晓莉的感悟是克服惰性,主张简单事情重复做,要发扬猫头鹰精神。王琴同学认为,要找准方向,转变学习态度,学会制作求职简历。薛柳同学认为,心态决定一切,有尝试就有机会。

本次交流会对于促进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多思考多积累,更好地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取得更好的成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新年学术论坛胜利举行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2013新年学术论坛暨元旦征文颁奖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