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社工系师生赴花溪区瑞华社区参观交流

2018年10月19日 09:39  点击:[]

 

 10月18日上午,为加深对社区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历政学院社工专业共15名学生在社工系主任常岚老师及苏新帆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花溪区瑞华社区进行参观交流,并受到该社区华阳居委会刘明芬主任的热情接待。此次活动是社工专业见习周活动之一。

 

 社工系师生,在刘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瑞华社区服务中心及华阳小区;并在参观过程中,围绕自身对该社区存在的相关疑惑与刘主任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其中刘主任向学生多次提及“目前社区非常需要专业的社会工作者,利用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来开展社区工作,满足社区居民,特别是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让社区工作更具专业性”。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社工系师生对瑞华社区的人口分布、软硬件配套设施、网格化管理体制、工作动态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疑惑解答环节让学生更意识到学习理论知识并在实践中灵活运用的重要性,更清楚作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应当具备哪些素质与要求,更了解社工在社区工作中可施展的空间及重要性。

上一条:社工系专业见习周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条:社工系开展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