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师资>>政治与管理学系>>正文

岳 蓉

2019年11月12日 18:15  点击:[]

岳 蓉

 

 

 

 

 

10

职     称:

教授

邮箱:

yuerong@gznu.edu.cn

 

 

电话:

0851-83227244

 

    位:

博士

地址: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学术头衔:

硕导生导师。

个人简介

岳蓉,女,19712月生,贵州省毕节市人。现为贵州师范大学历史学教授,政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1.东南亚地区研究

2.国际政治研究

 

                  

学历背景

1.1992年,毕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今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英语专业。

2.1997年,云南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历史学硕士学位。

3.2002年,南京大学历史学专业,历史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任职经历

1.1992-1994年,毕节七中,英语任课教师;

2.1997年至今,贵州师范大学任教。

 

学术与社会兼职情况

1.中国东南亚研究会理事

2.中国世界近代史研究会理事

3.贵州科社政治学会理事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

1.西方政治文化传统

2.当代国际问题专题

3.东南亚政府与政治

——研究生

1.西方政治思想史专题

2.当代国际政治专题

 

               

代表性成果

 

——学术论文

1.  詹姆士一世的整合及其挫败的历史根源(独撰),《世界民族》(核心、CSCCI2004年第6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世界史》2005年第3期全文转载);

2.  法律规范与社会信任:泰国华人族群融入泰国主流社会的启示(独撰),《贵州师范大学学报》(哲)2005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民族问题研究》2005年第6期全文转载);

3.  英国民族国家形成的政治动因:中世纪权力要素的剖析(独撰),《史学月刊》(核心、CSCCI2006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200612期全文转载;入选《贵州省省长资金项目优秀论文集》,贵州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

4.  中世纪英国的威权分化及其对民族国家形成的影响(独撰),《贵州师范大学学报》(哲)2006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2007年第3期全文转载);

5.  《五国防御协议》:马来西亚安全困境下的合作,《历史教学》(核心、CSCCI2014年第6期。

——学术著作

1.《英国民族国家研究》(独著),贵州人民出版社2004年。

2.《法律规范与社会信任:泰国行政变革的个案研究》(合著),贵州人民出版社2007年。

3.《东南亚地区民族国家研究》(独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

——课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东南亚民族国家的形成及其发展研究”(06XSS001)。

2.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东南亚少数族群融入主流社会问题研究”(12XMZ083)。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他信政府的草根政策与泰国政局动荡:兼论发展中国家现代化进程中公平与发展关系”(09XSS002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东南亚国家汉语政策与规划研究”(17XYY022

 









 

上一条:江明生 下一条:黎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