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师资>>政治与管理学系>>正文

毛明明

2019年11月13日 09:12  点击:[]

毛明明

 

 

 

 

 

大头照

职     称:

特岗教授

邮箱:

maomingming03@163.com

 

 

电话:


 

    位:

博士

地址: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学术头衔: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毛明明,男,19878月生,河南省柘城县人。现为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特岗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1.公共行政理论与地方政府管理研究

2.公共教育服务公私合作研究

3.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研究

 

学历背景

1.2010年,洛阳师范学院行政管理学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

2.2013年,贵州大学行政管理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

3.2016年,云南大学行政管理学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

 

            

学术与社会兼职情况

1.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会员。

2.贵州省政治学学会会员。

3.中国政治学学会会员。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

1.公共事业管理概论


2.公共组织行为学


3.社会保障管理


4.公共管理伦理学

——研究生

1.公共治理专题

 

代表性成果

 

——学术论文

1.我国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主体关系困境及重构路径发表于现代教育管理》(北大核心、CSCCI)2016年第6期。


2.我国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战略思考——基于一个SWOT概念模型的分析发表于广西社会科学》(北大核心、CSCCI)2015年第9期。


3.公共教育权力分享的风险防控研究——基于政府购买公共教育服务的理论视角发表于云南行政学院学报》(北大核心)2015年第6期。


4.《我国公共服务合作供给方式的概念及关系辨析》发表于《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RCCSE核心)2015年第5期。


5.《我国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研究述评》发表于《云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6.《“特许经营”与“政府购买”的异同点探究——基于公共服务供给的视角》发表于《吉林工商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


7.《我国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社会环境评估及发展策略选择》发表于《大连干部学刊》2016年第6期。


8.《我国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价值取向和目标选择》发表于《宜宾学院学报》2016年第9期。


9.《“下沉式”治理: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路径探析——基于贵州省凤冈县“四直为民”治理模式的考察》发表于《安徽行政学院学报》2018年第5期。


10.《政府购买民办教育服务的运行风险及其防范机制》发表于《长江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第6期。


11.《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教育公共治理:理论、实践与反思》发表于《黄河科技学院学报》2019年第1期。


——课题

1.主持云南大学笹川基金项目“社会资本对构建价值主义教育体系的作用机制研究”(13KT203)。


2.主持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基于协同治理的云南省基础优质教育资源整合研究”(2014J008)。


3.主持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地方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的风险防控机制研究”(XKJS201503)。


4.主持贵阳市观山湖区群工委委托课题“观山湖区新农村社会治理建设研究”。


5.主持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治理的体制机制问题研究”(2017B181)。


6.主持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风险识别与防控机制研究”(17GZQN21)。


7.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政府购买民办教育服务的风险识别与防范策略研究”(19YJC880063)。

 


获得荣誉与奖励

 

1.2013年获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2015年获云南大学“东陆英才奖学金”。


3.2015年获云南大学“云南省政府奖学金”。


4.2016年获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5.论文《“四直为民”视域中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内容、经验及反思——以贵州省凤冈县若干村为研究对象》获贵州省科学社会主义暨政治学学会论文征文三等奖(201711月)。


6.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2017-2018年度)。


7.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奖(2017-2018年度)。

 









 

上一条:查春学 下一条:汤法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