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师资>>政治与管理学系>>正文

冷涛

2019年11月13日 09:33  点击:[]

冷涛

 

 

 

 

 

冷涛正装照片

职     称:

副教授

邮箱:

xiangjianghan@126.com

 

 

电话:

 

    位:

博士

地址: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个人简介

冷涛,男,19823月生,湖南省益阳市人。现为贵州师范大学管理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

1.公共政策与地方治理

2.政策创新与扩散 


学历背景

1.2005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

2.2009年,贵州大学行政管理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

3.2017年,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任职经历

1.2009年至今,贵州师范大学从事管理和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

1.政府经济学

2.公共管理学

3.管理学

4.市政学

 


代表性成果

 

——学术论文

1.信息技术创新:中国政策试验实现转向的重要推手(合撰),《江苏行政学院学报》,(核心、CSSCI2017年第1期。

2.技术赋权与政策学习网络的转变:以微博热议PM2.5事件为例(独撰),《电子政务》(CSSCI扩展版)2017年第1期。

3.中国官僚制何去何从?--一个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视角(合撰),《黑龙江社会科学》(CSSCI扩展版)2016年第1期。

4.协同理论视角下思政专业硕士培养机制研究(合撰),《教育评论》,(核心)2018年第12期。

5.府际学习:“河长制”政策创新的核心动力(独撰),《人民论坛》,(CSSCI,核心)2019年第18期。

6.民族地区生态治理的知识扩散机制研究(独撰),《贵州民族研究》,(CSSCI扩展版,核心)2019年第12期。

——课题

1.主持贵州省2017年社科规划课题一般项目“政策学习视角下‘河长制’的政策优化研究”(17GZYB57)。

2.主持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校级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一般项目“提升本科非师范专业课程实操性的路径优化研究”。

3.参与民盟贵州省委2017年牵头民盟中央课题“应用大数据加强城市管理服务研究”(MMGZSW2017B01)。

4.参与全国老龄办2014年老龄政策理论研究部级课题“政府在促进老年人社会发展中的职责转变—以江苏省精神关怀老人实践为例看政府的职能转变”(QLB2014A006)。

5.参与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党政干部分类管理制度研究”(10BZZ018)。

 









 

上一条:李宇晴 下一条:查春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