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研究员为我院教师解读《十九大报告》

2017年11月13日 16:37  点击:[]

111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研究员莅临历史与政治学院,为全院教师解读《十九大报告》。

 

杨海蛟研究员从十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解读。他认为,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要以理论征服人,要体现科学的彻底性;马克思主义要实现中国化、时代化;作为一位马克思主义者,要做到真懂、真信、真用。他也为自己作为一位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感到自豪。

杨海蛟研究员认为,“重复就会有力量,重复就是战斗”,并以此强调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他认为,我们必须认清我们的现实国情,例如,我们的GDP总量虽然位居世界第二,但是人均水平却比较低。他高度认可《十九大报告》有关“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判断。

杨海蛟研究员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体现了全面性、系统性、时代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报告。他勉励在场教师结合自己的兴趣,不断积累,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计财处到历史与政治学院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