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系教师应邀参加全国历史教学学会2018年会暨优质课展示活动

2018年10月22日 13:28  点击:[]

 

由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省教科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中学历史教学年会于10月18日至19日在贵阳乐湾国际学校举行会议盛况空前,约17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历史教师和高校历史学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讲座和优质课展评两部分内容组成。我院历史系教师苏聪、王雅克、徐杨和王艳玲应邀参会。

 

10月18日上午,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编审张廷凯老师的《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路径》和首都师范大学叶小兵教授的《统编中学历史教材的取向》讲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分别从教材和教学两个维度展开,引领参会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改革。下午,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教授《中国历史的基本特点与国家治理》的讲座,从国家治理的视角,梳理了中国历史上的基本问题,提升了参会教师对知识的认识。

19日上午,会议分成初中和高中两个组进行了全国优秀课堂教学的展示,教学展示异彩纷呈,对一线教学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在教学展示结束后,与会专家与参会教师对展示的课例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是高中历史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国性规模的盛会,我院教师与各方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对推动历史教师教育和师范专业认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与贵阳六中举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近一年里的——凤翔山人文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