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副院长蒲文彬一行前往贵大附中开展实习工作调研

2018年12月13日 14:54  点击:[]

 

12月12日,院副院长蒲文彬一行前往贵州大学附属中学调研实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实习期间的具体事宜和困难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蒲文彬代表学院向全体同学传达了真挚的关怀与慰问。浓浓师生情,暖暖尊师恩。十二月的寒风不断拍打着窗外的松柏,窗内的场景却显得格外的温暖;简约的会议室里,简单的会议桌前,同学们纷纷向老师汇报了自己四个月以来实习的基本情况,深切而真诚。

 

 学高为师,行正为范。“在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实习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老师们为人师表的高尚风貌,刻苦的工作风格,精湛的教学技艺,崇高的敬业精神,博大的爱生情怀。让我们实习一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以最佳的精神的状态的投入到实习中去。老师们的每一份友好鼓励,每一个善意微笑,每一次细心指导,学生们的每一句礼貌问候,都让我们深深感动。四个月的实习过的充实,也很精彩,我们不仅在教学上取得了很大进步,而且也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面对困难,如何解决困难。”思政组的实习生吴启航这样分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思政组指导老师黄晶说到:“贵州大学附属中学独特的育人理念,优良的校风学风是同类学校中的典范。这成就和精神让我们肃静。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不断攻克实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惧艰险,不畏困难,为两校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们学院今后的实习工作留下美好印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蒲文彬强调:“我们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那么在今后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们应当风雨兼程,不忘初心,要永远铭记导师的教诲,将心中的感激化为以后工作和进取的源泉!”

会议在师生真挚的交流中宣告结束,与会的同学表示,我们会铭记学院“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院训;牢记恩师“不惧艰险,不畏困难”的教诲;明确自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初心;希望能为我们学院今后在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实习工作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一份来自于历政学子的力量。



上一条:副院长蒲文彬一行赴贵阳二中开展实习工作总结座谈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2015级师范生教学实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