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协同育人”模式的新探索

2019年08月27日 15:13  点击:[]

 

历史与政治学院在今年的实习工作中,根据学校新的部署和要求,采取了新的“协同育人”方式,即G-U-S模式。贵州师范大学通过与龙里县教育局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实习学校、人数与科目,贵州师范大学根据县教育局汇总的实习学生需求信息统计表,再安排相应学院落实学生实习工作。2019年8月26日,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心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学院等58名学生,在教务处李炳乾副处长、吴晓宁科长以及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蒲文彬等带领下前往龙里县教育局安排实习工作。

工作启动前学院以及教务处等层面都给学生做了实习前的培训和准备工作,就师德养成、教学实习要求以及班主任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培训。


 

到了龙里县,贵州师范大学、龙里县教育局以及实习学校三方,就“协同育人”机制以及“双导师制”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与探讨双方就导师遴选等问题达成了一致,为进一步开展指导学生实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学科一行到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