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为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分中心

2019年10月28日 15:02  点击:[]

 

10月27日,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成立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湖北省相关领导和基地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基地其他主要成员与会。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蒲文彬教授、历史系主任苏聪副教授、中国史学科负责人严奇岩教授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上,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蒲文彬代表学校与基地中心负责人马敏教授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揭牌仪式后随即召开首届中学历史教材研究论坛。论坛上,各高校学者讨论热烈。北京大学教授赵世瑜提出史学工作者应该具有关心青少年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首都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徐蓝介绍了核心素养的凝练、统编教材的编撰情况;华东师范大学孟钟捷教授分析了中学历史教科书的基本定位,强调要在国际教材研究中发出中国声音,体现中国学者的智慧。期间,基地学术委员会还对基地章程等做了详细探讨。

建设国家教材基地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有关要求和强化教材研究的重要举措。据悉,中小学语文、历史与政治三科教材成为国家统编教材,华中师范大学中小学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几点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历史学教材研究基地,国家教材基地承载着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加强教材建设的历史重任,寄托着广大师生对优秀教材的殷切期盼。我院相关学科教师应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积极推进教材建设。

上一条:学校教务处与我院组织工作组赴龙里、贵安新区实习基地开展实习调研 下一条:“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