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教务处与我院组织工作组赴龙里、贵安新区实习基地开展实习调研

2019年11月08日 14:39  点击:[]

深入了解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状况,确保教育实习工作有效开展并进一步落实与推进U-G-S协同育人实践模式,加强与中学的交流合作,11月7日,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吴晓宁副处长、实践教育科王怀宇和程启斌老师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伍廷老师,校导许亮、黄河,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蒲文彬历史系主任苏聪一行八人前往龙里县龙里中学、龙里第三中学、贵安新区新艺学校等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并开展实习调研。

上午10时许,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龙里中学,随后在龙里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龙里中学姚洪松校长、教务处刘琳主任、调研组领导和老师以及全体实习生。首先,我校教务处吴晓宁副处长对龙里中学给予实习生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妥善安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各位老师询问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与生活情况,以及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各位同学能给我校的师范生培养教育提出相关建议。针对这个问题,各位同学根据自身的实习工作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此外,我校调研组还与龙里中学的领导就如何进一步落实U-G-S协同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龙里中学座谈会

会后,我院副院长蒲文彬,历史系主任苏聪及我院两个专业的实习生合影留念,之后蒲院长和苏老师分别对思想政治教育和历史学专业的实习生进行了实习指导。

下午两点,我校调研组一行来到龙里第三中学开展调研,与三中校领导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实习生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龙里县第三中学参会领导充分肯定近期实习生在校的良好表现,并对实习生在校生活、实习情况等方面作出反馈,也期望实习生们能给本校正在进行的课程改革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晓宁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蒲文彬均对龙里三中给予实习生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听取学生们近期实习情况和分享感悟。希望实习生们在以后的教育实习活动中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做到“一践行三学会”,充分发挥我校“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精神,积极主动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沟通,同时也希望实习学校能提供更多班级管理工作及其学校行政管理工作的实习机会,不断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推动贵州师范大学与龙里实习基地合作持续不断走向深入。

 

龙里三中座谈会

下午四时许,调研组一行驱车近六十公里来到贵安新区新艺学校,看望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2016届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地理等专业的实习生。首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晓宁等一行八人在到达贵安新区新艺学校时受到该校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并与新艺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实习生们进行了交流和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新艺学校关于我校实习生的实习计划与安排的工作介绍。此外,在会上,贵安新区新艺学校的领导及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实习环节给出了一定的建议。对此,调研组对新艺学校的支持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其次,在座谈会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晓宁、蒲文彬院长和其他老师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了解我校实习生在教育实习方面的情况和生活服务保障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实习生们关心的问题。会上,调研组建议我校实习生更多的是运用传统的教学方式去进行授课,对于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运用应以辅助教学为主,而非以其为主要教学手段,这样才能从教育实习中达到锻炼教学技能技巧的目的。

最后,蒲文彬副院长表示教育实习对于师范生师德师风的培育、教学技能技巧的锻炼都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实习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的过程中积极主动、虚心请教指导老师和带教老师,要多看、多做、多想、多总结,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希望各位实习生都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学校调研组前往三所实习基地慰问和交流体现了学校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促进了实践育人教学理念正常有序地运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完善教育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与北大培文贵安高级中学举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成为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