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肖远平参加历政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3日 16:09  点击:[]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2月12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胡高荣、组员彭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双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光珍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作了认真的准备。会前,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在广泛征求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谈心谈话等各渠道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廖光珍同志书面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廖光珍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院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胡高荣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历史与政治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良好,体现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心和态度,展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胡高荣代表督察组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个终生课题;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肖远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长期坚持、一以贯之。院党委班子是学院发展的核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责任;进一步结合高校五大职能,认真思考、全面总结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的优势,利用好“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进一步查找不足和差距,奋力补齐短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又讯:

12月12日下午,校长肖远平到历史与政治学院指导政治学与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时常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重要指示批示,不断检视自己,不断查找差距,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真正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党支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承担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支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上一条:学院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肖远平教授一行到学院指导2020年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