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瞻红军战斗遗址·扬烈士奉献精神

2017年12月04日 10:37  点击:[]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日,历史与政治学院基层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前往红色基地娄山关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瞻红军战斗遗址,扬烈士奉献精神。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参观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看到陈列馆内一幅幅壮观的壁画,这就像《忆秦娥·娄山关》这首词中写的“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从内到外描写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再一次经历了党革命传统的教育。

 

然后,全体党员教师参观红军战斗遗址,寻找当年红军战斗的足迹,了解红军在娄山关历经的千难险阻,最终娄山关作为红军在军事上取得胜利的转折点只有亲自参观了娄山关,才能真切的感受到毛主席笔下的“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雄伟壮观之景。

 

最后,大家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缅怀红军革命烈士在纪念碑面前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芳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不仅是每个党员要宣读的一个仪式,更是用来激励每个党员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的身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教师深深感受到了党领导革命胜利的艰辛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曾经洒下的热血及抒发的情怀,感受到红军长征时所走过的道路、所经历过的艰难困苦。这种感受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上一条:省委讲师团陈正源到我院做《十九大<报告>与当代大学生就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研究员为我院教师解读《十九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