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09月09日 14:35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97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2014历史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花溪校区4507教室召开了这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本次会议由书记张良超主持,宣传委员邓诗璇做会议记录,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张文艳首先发言,她说6月份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省视察指导,对贵州来说,这代表着党中央对贵州的莫大关心和支持,对贵州加快发展是重大的历史机遇,这也是对全省各民族干部群众巨大的鼓励和鞭策。贵州应该充分的利用自身的优势,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发展之路,相信贵州的前景是无限的。

桂珍明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说,《决定》最触动他的是对城乡发展一体化机制和对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改革指导。城乡二元制结构在我国由来已久,初创之时功不可没,然而时代的进步使得这种二元制结构日益受到诟病,使得城乡差距不断扩大,这有悖于社会主义国家的共同富裕的理想。这次改革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若得以实现,中国城乡差距必将越来越小,中国农业从业人员将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群体之一。

IMG_20151014_162246.jpg
张良超也发言说,《决定》从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改革,使得生态文明保护制度变成一个巨大的保护网,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进行铁桶般的保护,金山银山很是可贵,绿水青山更是千金难买。依据《决定》进行建设,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必将并存。

杨东莹则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感触良多,她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在这样一个十分重要的时刻,党要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人民的力量都是非常强大的。只有把人民的所需,人民的利益放在最根本的位置上,才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才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一条: 2014级政治学、马哲研究生党支部“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下一条: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总结暨2015-2016年第一学期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