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建项目实施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0:05  点击:[]

根据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建项目“贵安新区马场镇枫林村党建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经与枫林村商议,支部于5月11日举办了首次项目实施活动。此次实施活动由支部书记(系主任)常岚老师带队,支部党员教师罗艳萍、王萍萍、苏新帆、张丹及社工系教师詹玉平和社工系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社区参与”的联谊活动;二是支部党员及社工系教师与枫林村党员代表召开党员大会。

 活动合影

在联谊活动环节,首先由枫林村村民和社工系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独唱、芦笙舞、民族舞、竹竿舞等,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由于第二天即是母亲节,为了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温馨和谐的乡村环境,努力在村里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氛围,在节目结束后,社工系师生现场教授村里的小朋友折纸花,并现场送给自己的妈妈或奶奶(外婆),向她们表达尊重和感恩之情。最后,由于第二天为村里苗族、布依族的传统节日“四月八”,大家抬出了提前准备好的彩色糯米饭与在场的所有村民分享,大家共享节日的喜悦。通过此次联谊活动,有利于提升村民的社区参与感,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好,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来参加”。同时,此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拉近了母子之间的感情,引导孩子们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责任意识,明确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职责,让孩子们认识到自身价值, 收到了良好效果。

 社工系同学邀小朋友一起表演竹竿舞

    师生教小朋友们折花                 小朋友们给妈妈、奶奶送花

 

 

 共享彩色糯米饭

联谊活动结束后,社工支部党员教师和社工系师生与村党员代表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会上首先集体进行了理论学习,其次,对当前村里扶贫存在的弱势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并经过协商,对今后项目的开展做了整体的布局。

 社工支部党员与村支部党员召开党员大会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建项目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