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硕士生教育>>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彭勃教授诠释“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

2018年04月28日 10:01  点击:[]

 

4月27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彭勃教授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做学术讲座,题为“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学术思考”。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华森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彭勃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入主题,以中国奇迹的制度基础为切入点进行分析,强调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他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传统治理模式在新时代面临的新环境、新使命,分别从内部治理到外部治理、间接治理到直接治理、单维空间治理到多维空间治理、确定性治理到不确定性治理、追求增长到追求卓越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随后,彭勃教授分析了当前我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特征治理精细化过程中的问题,剖析了公共治理强化的内在困境,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最后,强调要注意理论和方法相互促进、定性方法与定量方法的结合以及多方法的综合

上一条:2019届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贵阳六中实习小组实习报告 下一条:2017级学科思政课外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