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硕士生教育>>正文

2017级学科思政课外实践活动纪实

2018年03月28日 16:00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开拓视野,提高教学技能,强化社会实践能力,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2017级学科思政自入学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课外实践。

2017928日,全班同学前往贵阳一中交流学习。在贵阳一中,同学们走进班级,先听了钟老师和李老师的示范课,随后就教学相关的问题和钟老师展开了亲切的交流,钟老师谈论到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折服,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给同学们很多启发与思考。

 

 

 

20171114日学科思政再次出发,走出教室,迈向实践,到贵阳六中观摩苏瑞老师和赖玮老师的公开课。老师们的教学方法和技能带给同学们巨大的震撼和鼓舞。回来之后,很多同学都说,苏老师和赖老师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应该以她们为榜样。

 

20171213日,李红军老师邀请贵阳六中的何青老师到班上给同学们开展题为《高中新课标修订》的讲座。何老师深入浅出的对新课标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让同学们对新课改的精神、理念和追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面的学习和实习奠定理论基础。

新学年,新的开始,在李红军老师的陪同下,17学科思政21名同学再次前往贵阳六中,旁听李人瑛老师和何青老师的高三复习课。李老师和何老师对高三考点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值得同学们借鉴和学习。课后同学们咨询了何老师高三复习课的进度,了解到很多高三课堂的实际情况,这对同学们以后的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8324日,在刘湧老师的陪同下,学科思政一行人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参加贵阳市高考备考复习策略交流研讨活动。上午先后由北师大附中的吴茜老师,华中师大一附中的项俊老师进行高三复习课示范课交流,下午,就早上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研讨交流后,项老师给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题为《高考备考策略》的专题讲座。项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扎实的学科知识,专业的教学方法深深的震撼着同学们,这是一次意义深远而重大的教学研讨活动,它给予我们反思和探索的力量。

   

    对专业硕士的同学们来说,仅限于理论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参与大量的实践活动,走进一线学校,聚焦课堂,贴近学生,把理论知识运用到课堂实践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升华教学技能,为以后的就业奠定一定的实践基础。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彭勃教授诠释“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 下一条:厦门大学陈支平教授深刻解读历史与文化的歧义:区域史研究的难解之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