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工作系走访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

2017年12月18日 09:35  点击:[]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在社会工作系教师詹玉平、苏新帆的带领下,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十余名学生前往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进行走访见习,实地了解了社会组织在志愿者培育方面的具体工作。

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于2011年在贵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其前身为成立于2005年的贵阳市意气风发红十字会。中心成立后,通过系列政策倡导工作,使得贵州社会组织在登记注册,获取捐赠发票等方面获得极大的便利。中心也逐步从直接服务社区和边缘群体转型为行业支持平台,更聚焦于灾害救助领域,社会组织发展和志愿者培育。中心与壹基金合作,创办了壹基金联合救灾全国项目管理中心,作为民间备灾、减灾、救灾网络的枢纽。中心负责人严培文自2003年以来,组织动员大量社会志愿者参与灾后救助、服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流浪儿童等。

首先,中心负责人严培文带领师生进行了实地参观,然后回顾了机构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从事十多年社会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勉励社会工作系学生对自己要有信心。选择未来职业时,应尽量选择能让自己在专业上能有所发展的职业。同时要记住,在学校学的是理论基础,实务部分需要自己去实践。最后,严培文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建议学生们放宽眼界,社会工作专业领域很广,发展前景很好。

 

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与交流,使同学们对社会工作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发展有了更直接更全面的认识,也对贵阳市社会组织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入的把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师生走访贵阳同在城市扶困融入中心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举办首届专业实践成果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