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贵阳学院李丹老师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做讲座交流

2017年06月29日 13:32  点击:[]

为了深化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并培养学生的实务能力,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邀请了贵阳学院社会工作系李丹老师为学生做了主题为“项目策划的十个秘籍”的专题讲座交流。李丹老师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自2008年以来一直从事一线社会工作实务及督导工作,对社会工作行业发展也有一定的了解,因此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讲座于6月27日下午在GJ6401举行,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常岚老师主持,2014级、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李丹老师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项目策划的十个秘籍,使同学们对如何开展项目策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座过程中,李老师通过理论引入、案例辅助、提问互动等方式,不仅使同学们对理论有了深入的了解,掌握了项目策划的步骤及注意事项,而且有助于培养学生思考问题的深度。讲座最后,李老师引入“4F”扑克经验反思法引导学生进行反思,并对学生提出的社会工作及行业发展、就业前景等问题和困惑做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交流,使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今后学生从事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行业一线教师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做讲座交流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开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接十九大”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