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爱心传递·禁毒教育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6年09月30日 08:42  点击:[]

为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树立强化“全民动员,禁毒防毒”意识,2016年9月29日,由贵阳市政法委、市共青团、市民政局、市禁毒办指导,白云与爱社会工作事务所、蓝丝带戒毒社会工作事务所主办,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贵州师范大学宣传部、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协办的“爱心传递热线开通禁毒教育专线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道德讲堂(GJ6201)成功举办。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贵阳市政法委书记、白云区政法委、贵阳市禁毒办、白云区禁毒办以及历史与政治学院相关领导。同时,花溪大学城贵州高校学生志愿者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全体成员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首先进行了毒品教育宣讲和戒毒志愿者的现身说法,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诠释了吸毒者滑向吸毒深渊的原因以及家人对吸毒戒毒者深切的呼唤。让与会的青年大学生更加真实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也更加深知开通禁毒教育热线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现场表演)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禁毒教育宣誓仪式,然后由市政法委书记庞鸿做总结发言,并带领全体与会领导上台共同触球,标志着禁毒教育热线的正式启动,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走出教室到室外参加“禁毒教育千步行”宣传活动。

(启动时刻)

会后,白云与爱社会工作事务所——爱心传递·禁毒教育专线还联合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共同建立了贵州首家“青少年禁毒教育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基地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园区张贴主题宣传画、专题咨询、发放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

(千步行活动)

通过此次会议,青年大学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青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力争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所赋予的重任。让我们行动起来,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忆红色·剧今宵”舞台剧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成功举办本硕联谊暨毕业生欢送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