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基层调研、留守爱心支教”同步进行(二)

2017年07月19日 14:58  点击:[]

7月18日早上8点,历史与政治学院“三下乡”调研组从亚鱼乡郭家湾进入姚家组、龚家组、舒家组,再到凉亭寨沙子拗,开展今天的调研。

初入姚家组,村名们还不太相信我们,有群众不愿接受我们的调研。经过一番详细的解释与说明,调研组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走到了龚家组,调研过程中采访到一位正在务农的村名,他谈到了“领导眼睛是明亮的、群众是放心的、政策是公正的、人民是幸福的”。这是一名群众对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满意,对政府服务的满意。龚家组由于地理条件优越,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群众对当地政府的政策相当的支持。

进入到舒家组,在调研中,队员们了解到群众多认为“精准扶贫”政策存在瑕疵,存在扶贫政策不公平、扶贫对象不准确等情况。因此,调研组队员们加大了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细节宣讲。期间,我们采访到一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他说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不要一味向国家索取。”这深深的启发了我们调研的每一个队员,此次调研,意义颇丰。

最后,调研组队员们走进了“花开玉屏,桃醉天下”有着萧笛之乡的凉亭寨沙子坳,这是一个现代化美丽新农村。这里村民发家致富的源泉在于满山遍野的黄桃种植基地。柏油路横穿村寨,统一的房屋样式,政府的统一规划,照亮了这里的富强之路。

早上九点,历史与政治学院“三下乡”支教组队员们准时走进教室授课,孩子们都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支教过程中,支教队员们对高年级学生的数学、英语等暑假作业进行辅导,考虑到这里是侗族自治县,支教队员还给学生教侗族大歌。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

上一条:学院团委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 争做青春引路人”现场书法大赛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基层调研、留守爱心支教”同步进行(一)

关闭